最近3D電影大行其道,其中阿凡達更是超級狂賣的3D電影大作。但3D電影是如何透過設備,騙過我們的眼睛(及大腦)讓我們看到一個不一樣的電影世界?還有您知道有些朋友因為先天視覺欠缺立體感,其實不適合欣賞3D電影?欣賞3D電影,還有很多要注意的事情,您知道嗎?

 眼睛成像說明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國外,歐美人士多以藍眼碧髮為主,因此愛美的女生,為了和別人不一樣,所以發展棕色系角膜變色片;但在東方,日本與台灣,也開始流行角膜變色片,但女生愛美的理由不大一樣,大家想要變成娃娃般睛亮大眼。只是角膜變色片使用方法不正確,造成了許多嚴重的後遺症,因此眼科醫學界莫不紛紛提出警告,並希望社會大眾瞭解不當使用角膜變色片(娃娃鏡片),所帶來嚴重的後遺症。

 

角膜變色片(娃娃鏡片)發明的由來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我上飛碟電臺《名醫On Call》的節目,經常會接到聽眾來電詢問有關眼睛白內障的各種問題,這些問題很多大家共同關心的題目,所以我特別將此些問題以及專業回應,整理放在部落格上,分享給大家。

  12_治療白內障手術前,選擇適合自己生活方式的人工水晶體1.jpg

13_治療白內障手術前,選擇適合自己生活方式的人工水晶體2.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即使到今天,全世界各地仍有許多為眼疾所苦的病患!我曾於哈佛大學眼科中心研究與學習,很高興的在近日,母校正式來函邀請我成為美國最專業、也是世界最頂尖的馬薩諸塞州醫院眼耳科研究醫學會的一員。在新的一年,我把這樣的榮譽分享給我們所有的好友們…

20100105_呂醫師哈佛大學邀請2.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白內障手術是十分安全且成熟的手術,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患者於手術後,都可以恢復良好的視力。若是專業醫師手術技術更專研者,成功率更高,可以減少手術失敗,並降低角膜及視網膜的傷害。

白內障手術1 

白內障手術2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5) 人氣()

身為眼科醫師,經常被家長們追問,要如何治療(或抑制)近視度數的產生?有時積極熱心的家長甚至在看到一些似是而非的新聞報導(其實是廣告),然後會客氣地請教我那些報導的正確性?他們可以使用這些方法,幫助小朋友治療(或抑制)近視嗎?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到電腦資訊、腳踏車工業,臺灣在世界上排名數一數二;但講到近視,臺灣也是世界上是有名的「近視王國」,要如何杜絕這項不好的排名,我們就不能不深入瞭解防治近視的重要原則。

根據眼科醫學會發表近視的三大防治原則:第一、避免近視的產生;第二、避免近視持續的進行;第三、避免600度以上高度近視及病態性近視所產生的併發症。

29 近視.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或老化,水晶體很快會變得混濁,混濁到一定的程度之後,眼睛屈光會變得糟糕,這種情況之下看東西都會變得不清楚、或有複影。
據統計資料顯示,國人白內障罹患率,50歲以上有60%,60歲以上有80%,70歲以上則高達90%以上,因此白內障可說是老年人視力健康的殺手

 白內障造成視力的模糊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近視雷射手術步驟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眼睛結構中英對照 

(點擊可放大)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