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ga正為高度近視所苦,兩度表達了心裡的疑惑? 有感而發之餘,特將目前台灣最新關於高度近視的治療,稍加整理,以Q & A 方式呈現給您..

 

Q1:醫生您好~^^
我覺得IQ-LASIK可縮短手術時間,對高度近視者有很大的幫忙,不過每個手術都有些弱點和可能的副作用,想請較醫生: 就目前您執刀後的感覺或者病人反應,或者國外實驗的病例,IQ-LASIK仍有什麼弱點待克服的呢? 它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和I-LASIK是一樣的嗎?

A1: Dear gaga,

感謝您的細心與用心。iQ-LASIK 與 i-LASIK 皆使用intralase飛秒雷射去製作角膜瓣,Q-LASIK乃以400Hz的WaveLight Eye Q準分子雷射儀從事雷射切削角膜,速度比一般LASIK快上3倍以上,1200度近視(6.5mm光學區,9.0mm治療區)耗時27秒; 我個人以往經驗: VISIX S4 IR(i-LASIK) 或 一般LASIK,治療1000度近視(6.0~6.5mm光學區,8.0mm治療區)耗時需1分40秒(100秒)以上。除了節省治療時間,減少眼球固定時的誤差與緊張,WaveLight Eye Q準分子雷射儀比一般準分子雷射儀,可多節省角膜組織達40%。

iQ-LASIK有獨特的”非球面(Q)老花”治療模式,這也是其他LASIK所無法望其項背的。iQ-LASIK最大弱點就是儀器成本太高,不利低價競爭;因為它的優異設計,以往它種雷射的副作用已大大減少。

因此,本院不惜重金投資,希望與國際最先進的雷射中心同步,造福近視與老花族群。

Q2: 謝謝醫生您的解說~~另外想再請問^^
(1) IQ-LASIK您是今年初引進的嗎? (2) 在國外已經推行多久了呢?
另外最重要的是:(3) 貴院的術前檢查是每項都會做嗎? (4) 評估說明是由醫生您親自解說嗎?
因為我是高度近視者~很重視術前的評估!! 找過2.3家~但親身感受:有些是項目檢查不齊全~(沒做淚液測試.沒點麻醉液測角膜),最常遇到~解説的竟是護士?! (因為醫生很忙!!) 但我對貴院的IQ-LASIK很有興趣~
所以想瞭解貴院的服務方式^^ 再次感謝醫生您的撥空回覆@@

A2: Dear gaga,

先附上我的母校Harvard University以及我接受完整兩年兩個月LASIK訓練的中心MEEI(Massachusetts Eye and Ear Infirmary) 的網頁供您參考:

 

meei_logo.gif 

Laser Vision Center

Laser Vision Correction Surgery 

  • The procedures offered at the Laser Vision Correction Center include:

           Wavelight Allegretto Eye-Q Excimer Laser

           VISX CustomVUE® Treatments (with LASIK and LASEK) - a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AMO

           CK (Conductive Keratectomy)

           IntraLase® (Femtosecond Laser) - a registered trademark of AMO.

           INTACS ICRS (Intracorneal Ring Segments)

           LASIK (Laser Assisted In-Situ Keratomileusis)

           EpiLASIK and LASEK (Laser Epithelial Keratomileusis)

           PRK (Photorefractive Keratectomy)

           CK (Conductive Keratectomy)

           RK and AK (Radial and Astigmatic Keratotomy) 

  • Wavelight Allegretto Eye-Q Excimer Laser

Wavelight Allegretto Eye-Q Excimer Laser is the first new laser to receive approval in the United States since 1999.

It is the fastest (最快速) laser system in the United States today, using PerfectPulse Technology to safely and accurately control every single laser pulse from start to finish. The system was designed to perfection based on knowledge and experience. It represents a new generation of refractive technology conducting High Performance Vision Correction that patients can rely on night and day.

The Wavelight Allegretto Eye-Q Excimer Laser offers a customized treatment that incorporates wavefront principles to patients with nearsightedness and even farsightedness.

Every procedure is tailored to the patients’ corneal curvature and refraction with the intention to preserve the natural aspheric (非球面)cornea shape and to maintain or improve quality of vision and visual acuity.

  • Intralase® (Femtosecond Laser)

IntraLase® is an all laser approach to vision correction. For certain vision disorders and corneal anatomy, this less invasive, computer controlled approach allows the physician to achieve more precise correction.

usnews_best_hospitals.giflogo3.pnglogo2.pnglogo4.png

iQ-LASIK Hrvard (Massachusetts Eye and Ear Infirmary) 同級 (以上摘錄自MEEI 網站)

以下再一一為您解惑:

(1)    IQ-LASIK您是今年初引進的嗎?

Ans: Yes! Eye-Q 400HzTaiwan第一台,以前Taiwan有數台200Hz Wavelight Allegretto

(2)    在國外已經推行多久了呢?

Ans: 1999 USA FDA已正式核准Wavelight Allegretto(球面切削) 2006 Wavelight Allegretto Eye-Q 400Hz 才提供「非球面」切削程式,並持續保持世界最快速(fastest)準分子雷射的龍頭地位。

另外最重要的是:

(3)    貴院的術前檢查是每項都會做嗎?

Ans: Yes! 包含最新的OCT及「非球面」前導波(Analyzer)與角膜地形圖(Topolyzer),這些都是我在Harvard的基本訓練。

(4)    評估說明是由醫生您親自解說嗎?

Ans: Of course! 所有檢查數據與圖形都會直接傳至診間電腦,由醫師詳加剖析說明。
謝謝您對本院的iQ-LASIK很有興趣,目前本院有來自世界各國的朋友,包括西班牙、巴西、澳洲、瑞典、英國、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紐約、波士頓)、韓國、日本、以色列、中國等地,值得一提的是,高度近視除了LASIK/PRK之外,尚有(1)「晶體存在式(虹膜固定式)人工水晶體(phakic IOL)」或稱「植入式微形鏡片(植入式隱形眼鏡?)」,(2)「屈光式晶體摘除術(refractive lensectomy) 」等方式加以矯正,後兩者並不需要改變角膜厚度或形狀,對於角膜條件不足者,提供了另一種選擇。

高度近視確實惱人,不想戴眼鏡或隱形眼鏡的你,可得好好思量思量!!

哈佛眼科中心所提供的「溫馨而專業的服務,高科技且詳實的醫療」,歡迎您前來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