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7歲的鄔先生(Mr Voo from Sabah Malaysia)由女兒Jessica陪同由馬來西亞沙巴於 10/22/2018 飛抵台灣,進行為期一周的跨國雙眼醫療之旅。右眼一年前已完成白內障手術並植入單焦點人工水晶體: 視力 0.9(1.0X0/-0.50x105),老年性黃斑部病變;左眼重度白內障、視網膜出血暨黃斑部水腫:視力0.1(0.1X+2.00/-1.50x100);雙眼青光眼末期: 視神經萎縮 (杯盤比C/D ratio> 90%),可見治療隅角閉鎖型青光眼的虹膜雷射穿孔(Argon Laser Irideotomy)。鄔先生需準備4副眼鏡,日常生活極其不便。

10/22/2018: PDT+ Anti-VEGF 治療視網膜出血暨黃斑部水腫

10/23/2018: PanOptix Toric 治療左眼白內障 (由於黃斑部水腫急速退去,因此選擇了散光三焦點人工水晶體)

10/25/2018: VSY TriED  增加右眼閱讀能力 (以 Piggyback 方式植入"零度三焦點人工水晶體")

10/26/2018: Jessica 發了email 表達滿意與肯定

10/27/2018(D2/D4): 鄔先生雙眼閱讀視力已達 0.6

10/28/2018: Mr. Voo & Jessica將帶著愉悅心情及豐富的台灣特產飛回馬來西亞

以下為一周來OCT (視網膜斷層掃描) 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