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_白色象牙塔裡的真善美.jpg 

 

 

病人有權力獲得正確醫學資訊

哈佛眼科中心院長  呂俊憲 20100527_白色象牙塔裡的真善美2.jpg

在診所行醫間,哈佛眼科中心院長呂俊憲是認真、注重病患安全的專業醫師;在NEWS98名醫ON CALL節目的播音檯,他是主持醫師,以輕鬆易懂的文詞傳遞醫學知識給廣大聽眾。

呂俊憲醫師投入眼科和性格有關,因為個性好動,在選科時,會以外科作為行醫考量,加上本身又愛打羽毛球,所以手部肌肉、指頭關節很靈活,他還記得在耳鼻喉科實習時,手部可以在很平穩,沒有抖動的情況下將卡在喉嚨間的魚骨頭夾出來,手部靈巧的優點,讓他決定當一名以小刀手術見長的眼科醫師。

行醫多年,呂俊憲醫師相信醫學最大的價值是「求真」、「求實」,病人有權力和醫師一起獲得正確的醫學資訊,並且獲得與國際接軌的醫療水準。這份求真求實的價值,和他1997年到哈佛大學修學有關。當年他服務於長庚醫院,決定要出國進修,在張昭雄校長的推薦下,先進入哈佛大學附設醫院眼科做臨床訓練,隔年又進入哈佛公衛學院公共衛生學系研究所攻讀碩士。在這段開放學術的研習下,增進了他獨當一面、行事明快及持續精進的能力,而他創業的診所取名為「哈佛眼科中心」,就是要記取哈佛人求真求實的精神。

他所創設的「哈佛眼科中心」,不但是個傳遞眼科醫學知識的地方,同時也重視醫療的品質與溝通,他希望透過診所的努力,帶動眼科醫療水準的提升,讓台灣與世界醫學同步接軌。

(摘錄自Alcon愛爾康  愛你眼睛健康季刊雜誌,2010春季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