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瞳前ICL外觀

高度近視的Miss SHE,右眼近視1600度,左眼度數1450度,年齡44歲。跑遍多家醫院都表示她因高度近視,而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來本院時表示她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可以解決高度近視配戴厚重眼鏡及老花的困擾!在做完一系列完整的檢查後,經評估選擇可以植入ICL;但右眼需保留150度,以備”老花”之需,此乃Monovision (近視、老花同時矯正)之美。

 

手術日,風和日麗,大吉! Miss SHE的左眼經歷約莫20分鐘的ICL手術,術後1小時視力為0.5, 2小時的術後視力達0.7,術後3小時右眼接著手術,雙眼離院前視力已達到0.8,Miss SHE的老公驚嘆道:「我摘下眼鏡即霧茫茫一片,你不戴眼鏡,竟然可以看電視,太神奇了!」。

 

 

術後隔日回診,保留150度右眼視力0.7,左眼視力1.0;三日後回診右眼0.9左眼1.0,雙眼看遠視力為1.0,雙眼看近視力也達1.0Miss SHE自此免戴厚重鏡片,重拾年青新視力,她對此手術結果非常滿意,雀躍之餘,直說:「應該多多推廣」。

 

術後隔日ICL 於OCT之倩影

 

 

目前近視手術矯治方式大致分為三種:一是準分子雷射手術治療,角膜過薄,度數過深(>1200度),則不適合;二是屈光式水晶體摘除併人工水晶體植入手術;三是植入性微型鏡片(Phakic IOL/ICL) 手術,前者置於眼前房,軟式可矯正800至1450度近視,後者置於眼後房,軟式可矯正800至1800度近視,兩者的眼前房深度須達2.80mm,以上手術傷口皆可不用縫線。目前有許多高度近視的人們經評估條件不適合,無法進行雷射手術矯正視力,可以考慮其他方式,術後視力回復以LASIK、ICL較迅速,而ICL不會touch 角膜,較無術後”乾眼症”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