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電影大盛,日前有新聞指出有數個個案因為看3D電影而發生青光眼的情況,在哈佛眼科的部落格《當3D電影阿凡達遇上會騙人的眼睛》一文中,我曾針對這個問題詳細地說明及解釋,但到底什麼是青光眼?青光眼到底有那些症狀?我以本篇文章做詳細的說明…

 

6 青光眼導致視野變小.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_呂俊憲醫師_慈濟.jpg 

2004年耶誕節隔天的週日上午,一片晴空萬里,印尼班達亞齊及馬來西亞檳島滿是度假的全家福,上午八點發生芮氏規模九的強震,引發大海嘯,十公尺高的巨浪以時速八百公里在印度洋上翻騰,而印尼亞齊省的十六萬人就此殞落,五百萬受災者無家可歸,聯合國秘書長安南稱之為「前所未有的全球災難」。2005年,呂俊憲醫師在台北新店慈濟醫院擔任眼科主任,他隨慈濟義診醫療團隊重返亞齊進行義診,不僅幫助諸多亞齊人重回光明,更讓他深深地感受到身為醫師最大的快樂,就是真正的幫助到需要幫助的病人…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月baby 插曲

14_呂俊憲醫師_慈濟.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很多電影、或戲劇裡,常會演出原本眼盲的主角,在接受別人捐贈的眼角膜以後,就可以重見光明。那時我們往往會為主角感到高興,而且知道能夠看得到這個世界,有多麼的好~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如果您是一位重視健康新聞訊息的人,三不五時一定會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某某人因為久戴隱形眼鏡,繼而損傷角膜,造成眼睛無可挽救的傷害。到底為何隱形眼鏡為何不適合久戴?久戴隱形眼鏡會產生那些後遺症?今日就讓我為各位說清楚講明白。

 32 隱形眼鏡.pn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在美國哈佛唸書的時候,有一位指導教授(Dr.Seddon),她是眼科醫師,也是長期研究黃斑病變及視網膜病變的專家。但為何美國要如此花這麼多時間研究黃斑病變呢?因為黃斑病變是眼睛視網膜視力最敏銳的地方,等於是中心視力,如果不治療黃斑病變,到最後可能會造成視力完全喪失。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過了四、五十歲年紀的你,如果在與人說話的時候老覺得對方鼻子髒髒的、黑黑的、而且臉龐中間部分又看不清楚,那即是你視野的中央出了問題,很可能罹患了所謂的「老年性黃斑病變」

 

7 黃斑部病變症狀.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在2002年的一項眼科醫學調查指出,在134個眼科疑似案例當中,有37個案例是上鞏膜炎,97個案例是鞏膜炎。而以嚴重度來說,鞏膜炎通常要比上鞏膜炎嚴重許多。這些數據是以統計學的方法來呈現,所以都有統計學上的意義。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每到秋冬,總會有新流感大規模的發生,所謂的流感,是上呼吸道的問題,也就是所有身體的體液(包括淚液)都會傳染。比如說醫護人員在照顧病人的時候,不論是做插管或是處理分泌物時,都可能會造成傳染,所以我們在醫療院所,或是流感流行的季節,都要注意清潔衛生的問題。

哈佛眼科_40_淚液.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哈佛眼科走在Lasik技術應用的先端,採用國際iQ-Lasik創新機種。此機種設有眼球追縱器(Eye Tracker)與眼球自旋(Cyclotorsion)兩特殊應用,並能協助醫師在任何一屈光手術步驟皆能對準患者眼睛及驗證其眼睛位於正確位置,因此複雜的像差或是散光可以被準確的治療。

 

03-1-WaveLight.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