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眼科的iQ-Lasik為國際先端Lasik,也是目前台灣現存的第一台。

過去四個多月,在我為諸多病友進行Lasik治療過程裡,具體看到此Lasik 的優異性,而且有些運用更是目前其它Lasik所難達到的目標。

這樣的設備,不僅是醫療科技發展的進步,更能具體幫助更多高度近視或眼角膜疤痕表面不規則的患者,讓他們重新找回正常的視力。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網路資訊發達,認真的知識型網友常會在進行LASIK手術前,大量透過親友、網路做功課。不論在部落格、或是診間,許多人也常詢問我有關LASIK手術的專業問題。

只是透由大家的詢問,我驚覺到整個眼科醫療市場及網路,有太多似是而非的觀念,如果不完整釐清這些觀念,整體眼科醫療市場就只變成惡性競爭,最受傷的將是所有的社會大眾。

 Intralase-無刀雷射-4.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臺灣由於近視人口比例很高,所以很多人到成年,會延續許多眼睛健康的問題,其中包括長期配戴隱型眼鏡而造成眼角膜內皮細胞持續缺損或受傷、或是早發性白內障等問題。

至於中老年人,除了白內障、老花等問題外,也常因為長期服用慢性病藥物,轉而影響眼睛的健康,這些林林總總都是老年人眼科醫學要關心的問題。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們常說青少年是「轉大人」的尷尬時期。在眼科醫學治療上,專業醫師必須按照青少年成長的情況,選擇是成人、或孩童的治療法。此外,眼科醫師也要注意青少年是否有圓錐角膜病變這類的問題產生。

身為女性,則還有另一個尷尬的時期,就是懷孕的時候。因為生理荷爾蒙的改變,常會影響及改變視力,在這樣的情況下,孕婦可以做近視雷射手術嗎?

 哈佛眼科_36_孕婦剪影+手裡拿眼鏡.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多的疾病有年齡的分層,就醫學分類來說,眼科醫學看起來範圍很小,就是我們的雙眼。

但從年齡含蓋的範圍來說,眼科的領域則很廣,從零歲到百歲,有千百種眼科問題存在其中…

 26_兒童弱視.pn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位於內湖科技園區的基湖路上的哈佛眼科,不僅是台灣資訊科技園區的眼科醫療中心的代表,目前更將整合美式眼科醫療服務的概念,提供五星級服務,讓所有來到哈佛眼科的朋友,都能獲得全方位的眼睛健康照護。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0527_白色象牙塔裡的真善美.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灣近視人口排名世界前幾名、比率頗高,很多人到中年後,就開始有近視、老花並存;或散光、近視、老花通通一起來的情況。讓人看遠看近都不知如何是好。

以下是我在名醫On Call節目中回覆聽眾詢問到這類的問題,將此資料整理出來,並希望能幫助有此相同問題的網友們~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近年來糖尿病已排名國人10大死因前5位,而且發生率是年年上升,根據國際糖尿病聯盟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有2.46億人口飽受糖尿病困擾。

糖尿病很容易引發各種併發症,其中糖尿病眼疾併發症主要分為兩大類,即最常見的:糖尿病視網膜病變(Diabetic retinopathy)及糖尿病性白內障(Diabetes induced cataract),以及較少見的:眼角膜潰瘍、青光眼、玻璃體積血和視神經病變。

23_糖尿病引發眼部病變.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很多人常會關心,高度近視患者適合作LASIK手術嗎?再者,高度近視患者很容易發生視網膜病變等問題,特別是遇到視網膜剝離這類的狀況時,應該要接受那些眼科的治療呢? 

以下的QA內容,將以上的問題,作了一個詳細的分析。

 33_高度近視.jpg

哈佛眼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